2020年歐美七大約會專有名詞

了解約會趨勢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約會模式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給了電話號碼不就表示接受追求?
了解 2020 年歐美最新 7 大約會專有名詞及約會趨勢,就不用擔心跟不上約會的新趨勢,讓你互動更輕鬆。

(一) Cause-playing:分手後,需要做好事的時候,會回頭尋求前任的幫忙。 

以前大家都會說分手即使沒有翻臉也不會特別聯絡。但近年來情侶間的分手眼變得越來越成熟。畢竟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大家都希望可以保持好彼此已存在的友善關係。

但畢竟分手後也許對方已經有新的對象,又或者自己不想要讓對方誤會還想要重拾舊情。通常大家會用『做好事』來作為與『前任』保持聯繫的好理由。例如得知一個環保活動,想邀請前任一起來共襄盛舉。這也表示現代人分手較理性和平,不會撕破臉以後不相往來。


(二) Dial-toning:要了電話但怎麼打,對方都不接聯絡不上。

在過去大家很習慣『電話響了就接起來』的時代,如果對方願意給你電話,通常就代表他/她接受跟你進一步的認識。但在近期『不明號碼不會接』的時代,對方給你電話號碼有可能只是基於禮貌,不一定代表對方有興趣,因為他可以永遠不接也不回覆電話。

如果想確認對方的意願在2020年的現在,建議先在即時軟體或社群媒體上互動,有互動才有發展的可能。

(三) Eclipsing:當你跟什麼樣的人約會,你就會慢慢長得越來越像對方。

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布萊德彼特,他的髮色就會隨伴侶而改變。從一開始的葛妮斯派特洛、珍妮佛安妮斯頓到安潔莉納裘莉。隨著每個伴侶不同的造型,布萊德彼特整個造型也會跟著改變。

這樣的改變可能是有意識的也可能是無意識的。一般都是從欣賞對方身上的優點開始,慢慢累積成好感並愛上對方。當好感產生的同時,人也會不自覺的想將自己調整到同樣好的狀態中。於是兩個人的興趣、喜好就會越來越接近。

這個影響並不是單向的,大家常問為什麼夫妻在一起久了會有夫妻臉?有研究指出這可能是大腦神經元影響的關係,人在生活中會不斷的互相模仿,共同建立彼此的生活型態,這應該也算是自然演進的一種狀態。

(四) Glamboozled:為了約會盛裝打扮,在最後一秒居然被取消。

如果說在過去『約會』是個慎重的儀式,通常會提早約定時間,當天慎重打扮並準時赴約。2019 年在美國被放鳥已經慢慢變成很容易發生的情況。有超過 58% 受訪者表示自己曾經在約會前最後一刻被人放鳥的經驗。

雖然被放鳥的感覺一定不好,但身為媒人的我還是要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因為被放鳥一次以後就放棄了出去約會。你可以拒絕對方的再次邀約,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的對象。甚至有時如果你都已經打扮好了,何不就另外找朋友出去走走給自己一個另類的約會,說不定會在不經意的路上遇到另一個好對象。

(五) Kanye’d:由美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s)所延伸。指在約會的時候過分自信的人,一直在約會中讚美自己的好、講自己的事情。

有自信是一件好事,不過太過自信可能就會讓人覺得驕傲或自戀。在美國現在大家會用 Kaynes’d 這個字來形容這樣的約會對象。

過去大家常說約會男生就是要充分表現自己財力、見識的重要時刻,但隨著女性在職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好,工作環境也越來越性別平等的狀況之下。有時男性的經濟能力不再是女生判斷對象的唯一指標,有時過分自信反而會讓人覺得是自卑的表現,目的是想掩蓋自己某些不足。

其實約會的重點是在於兩人的互動,何不讓人主動挖掘你的好呢?

(六) Type-casting:喜歡把自己歸類在某一個類型的人,然後一直跟對方說自己這一類人的特性與對待方式。

無論是用美國人常用的心理測驗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簡稱MBTI,或是台灣人常用的星座歸類、韓國人習慣的血型分類。

也許是擔心對方會才到自己的地雷,所以有些人習慣在約會一開始的時候,就讓對方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人格特性、在意的事情及不可被挑戰的地方。這聽起來是個很有效率認識人的方式,但有時因為過度的有效率可能會喪失彼此培養感情的機會,或者是溝通上的誤會。

(七) Yellow Carding:在約會進行時,對方直接點出你的缺點。

如果約會放鳥在 2020 不再是個太稀奇的事,那在約會中直接點出對方的缺失似乎也是在同一個脈絡會發生的情況。

尤其是從告訴對方自己是什麼樣類型的人,到約會中直接點出對方缺點的趨勢看來,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實就是大家在約會的過程中越來越直接。也許是現在大家都希望可以有效率的找到適合的對象,不適合就趕快跳過。所以心裡有任何的想法,都會直接地表達出來。

既然對方都這麼直接,我反而覺得如果當你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先別急著難過。也許對方只是擔心你們彼此不合適。如果你真的喜歡對方,剛好趁這個機會好好的替自己解釋,也許只是誤會一場。如果解釋完他還是不接受,那就代表雙方真的不合適,這或許也不算是一件壞事。

掌握趨勢,別讓幸福從指縫中溜走

以上就是2020年 最新的七大約會專有名詞。約會應該怎麼做,從來都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可以了解目前大部分人的約會狀況,那下次在約會中遇到類似的情況就不會覺得這麼手足無措。掌握了約會趨勢,便有機會在約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在約會中找到對的人,也在約會中找到對的自己。

文章出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oT1nEDIFg&t=91s


時尚媒人 Tilaine
Aimm
首席姻緣規劃師,也是第一個獲得美國媒人執照的台灣人;兼具女性、創業人、媽媽、太太、葡萄酒顧問、酒鬼等身分。
免費諮詢服務 >>> https://aimatchmaker.com/

歡迎下載 >>> Aimm – 最用心的全球華人交友軟體
https://app.aimatchmaker.com

文章來自: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2020-dating-trends-identified-300961558.html
(1000人參與調查,年齡分佈18~50歲,56%男性、44%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