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886 27750 6238
或Line
官方帳號: @lunchactuallytw
聯絡我們或Line
開始約會吧
開始約會吧

遇到吵架,你會選擇走開還是繼續吵到底?


沒有人喜歡吵架,但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些雙方認知不同的地方。無論是戀人關係或家人關係,最忌諱的就是一氣之下在口頭上要求切割、分開,可能是 #我們分手吧,或者是 #我要跟你斷絕關係 等語句。當說出這種話,其實情緒的不滿是遠多於對事情本身的不滿。這就是傳說中的 #心中的怒火

心裡的火有時就像會熱、會燒到人的火一樣。當火燒著正旺的時候,無論你提多少的水都無法壓制火勢的蔓延。當火已經燒到這個程度時,與其噴水或使用滅火器倒不如趕快離開現場。

吵架的時候也是,當兩人吵到面紅耳赤的時候,無論你在做什麼理性的解釋,對方都很難在當下的情況裡,聽見你的邏輯並作出思考及判斷。相反的,雙方可能會在字裡行間去計較、甚至開始做人身攻擊。

曾經我也信奉著 #今日事今日畢,有爭執就要趕快解決。就算不能馬上解決,那就再多花點時間討論,直到結論出來為止。但在經歷了數年大大小小不同的爭吵、我也實驗了各種不同的對應方式之後。我發現當兩方意見僵持不下,無論雙方的關係是戀人還是家人,暫停爭吵、彼此分開冷靜一下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但如果是同居 /同住的人吵架了該怎麼辦?你可以趕對方出去,但想到不知道他出去以後又會去哪裡鬼混,或去找了什麼怪朋友,心裡總是不踏實。這時與其把對方趕出去,你何不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出去透個氣轉換一下環境。

最近參觀 #台中豐邑Moxy酒店 忽然發現,他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吵架、分手,#寵愛自己#療傷飯店

■親民的價格

Halloween Vampire GIF by NETFLIX

當吵架的時候一個女生住飯店,心裡總是有點怕怕。比起民宿,國際級的連鎖旅館因為房間數比較多、來往的人也會比較多,總會讓人覺得多一份安心感。在這份安心下,因爲 Moxy 自2014年 義大利 米蘭Moxy酒店開幕以來就以主打20-30歲的都會年輕人,因此價格相比其他知名的國際連鎖飯店來得更加划算。這樣一個人住也不會那麼的心疼。

■處處可拍照

療傷的時候,要嘛就真的做一些瘋狂對自己很好的事。但吵架時,因為只是互相冷靜一下,好像花太多錢將來可能會後悔。這時就算不能真的花大錢,但台中Moxy的裝潢相信可以讓你玩得很開心。從藝術家塗鴉的台中美食牆、鋼管的頂樓酒吧、五花八門健身器材的健身房,到有等比高的猛男圖片洗衣房,無論是自己或找姐妹一起,我相信拍完這些照片應該氣就消一半了吧。(另一半是原則問題,我懂!)

■免費的電影

當換了一個環境時,人最害怕的就是不知道要做什麼,然後開始胡思亂想,想到激動時還會打電話繼續吵架。在台中Moxy他們有免費的電影,如果需要你還可以直接把手機投影到電視上,讓自己盡情來個電影之夜,好抽離吵架當下的情緒。一覺起來可以再想想到底該怎麼繼續討論下去。

回到吵架的當下,通常吵架一定有事件的本身以及雙方情緒的投入。#不愛就不會吵。如果可以時時提醒自己,對方願意跟自己吵架代表還不想放棄這段感情。那當兩人真的吵到不可開支時,#暫時分開 真的是最好的冷靜方式。至少經過幾個小時或一個晚上的冷靜之後,兩人可以多一點時間去思考自己的堅持及論點是否合理?這樣的爭執如果會傷害到彼此的感情,這又是否值得?


身爲感情過來人的我,其實一直覺得會吵架是好事。因為吵架會帶給你契機去 #尊重彼此的差異性,同時也給你機會去溝通、尋找共識。我看過許多客戶因為害怕吵架,寧可放棄一段感情。我會說千萬別因為害怕吵架就犧牲自己或犧牲了一段感情。只要好好的處理,每一次的吵架都可以是加強這份關係的重要回憶。

後記

八月先生現在出去喝酒節制很多,因為知道老婆也會去酒店住


推薦文章

單身交友約會平台推薦:由網站專屬顧問幫你配對百分百的伴!
單身交友約會平台推薦:由網站專屬顧問幫你配對百分百的伴!
單身交友好難,使用約會網站平台又怕被騙,想要有個伴,到底該怎麼做?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本文推薦你一個安心可靠的交友平台,同時也提供更多約會網站的類型及差異,幫助你的愛情之路更順暢!...

閱讀更多

5大戀愛磨合期徵兆解析:教你掌握溝通祕訣,邁向穩定感情長跑
5大戀愛磨合期徵兆解析:教你掌握溝通祕訣,邁向穩定感情長跑
「磨合期徵兆有哪些?」「跟另一伴開始頻繁爭吵,是進入磨合期了嗎?」當熱戀的兩人越來越熟悉後,你以為每天熱烈地傳訊息、通話,迫不急待地想和對方分享大小事的甜蜜日子會持續下去,但現實是,你們開始出現價值...

閱讀更多

新型態台北婚友社/婚姻介紹所推薦!精準配對,認識對象不踩雷
新型態台北婚友社/婚姻介紹所推薦!精準配對,認識對象不踩雷
「婚友社」、「婚姻介紹所」聽起來相對老派的服務到底是什麼?現在還有人在用婚友社、婚姻介紹所的婚配服務嗎?什麼樣的人適合這類型服務?本篇就帶你來認識台灣常見的婚友社、婚姻介紹所類型和服務型態,並推薦嶄新型態的台北婚友社/婚姻介紹所!...

閱讀更多

填寫資訊,
展開你新的約會旅程

填寫資訊,
展開你新的約會旅程

    女性男性

    提交這份表格後,就代表你同意Lunch Actually的 服務條款

    本網站受reCAPTCHA機制保護,適用Google隱私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