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886 27750 6238
或Line
官方帳號: @lunchactuallytw
聯絡我們或Line
開始約會吧
開始約會吧

韓劇Start-up 你會選南道山還是韓志平?創業過來人的我應該不會選創業夥伴談戀愛


剛追完韓劇Start-up 我的新創時代,網路上大家似乎都在爭論到底是男一好還是男二好。就劇情上的人設刻畫,男一 #南道山 似乎沒有男二 #韓志平 來的成熟、討人喜歡。但從一個 #創業五年 擔任 #感情顧問 的我來說,我覺得選擇有時除了 #個性,也許彼此之間的 #關係 也需要考慮進去?

如果讓我選,我會避免選跟創業夥伴談戀愛!

以下是我的理由 

投資人不喜歡情侶、夫妻創業團隊

Korean Drama Success GIF by The Swoon

在許多創業分享內容中,最常被提到新創團隊創業失敗的理由便是-團隊拆夥。所謂的『創業』就是做沒有做過的事情,可能是沒有做過的題目,也可能是沒有自己開過公司的經驗,或甚至是這個團隊沒有一起合作的經驗。無論是那一種情況,這個新的公司一定有某種程度上的不確定性,這正需要團隊大量的信任及討論。

此時,投資者就會擔心情侶、夫妻會因為私底下感情的不順利,影響彼此在工作上的信任及討論。最後公司會因此無法順利的營運下去。如果可以選擇,投資人通常會避開夫妻創業的新創公司。

彼此角色定位不明

拿我自己過去與八月先生一起創業的經驗來說。我們創業的題目是媒人服務,這是我個人的故事也是我的專業。因此在公事上,通常是要以我的意見及想法為主。但夫妻之間,你總會希望自己被另外一半讚美。於是,無論在大大小小的議題上,我總會想要盡可能的得到八月先生的認同。

但每個人都有擅長及不擅長的領域,例如在財務及人事的運用上,如果八月先生跟我有不同的意見,我就應該好好的了解一下為什麼他不同意我的想法?但如果在行銷方面,他已經是個已婚有小孩的爸爸,照理說無論什麼樣的行銷話術,都不應該打動讓他有想 #找對象 的想法。

既然他從來不是我的目標客群,那又何必努力去追求他的認可。但是做老婆的我,就是不自覺的想要爭取看看,結果做出不屬於我本意的行銷方式。

總歸來說,辦公室戀情本來就不容易。而創業,因為公司的方向、產品、營收、人事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在這累積的巨大壓力之下,團隊成員之間總會有一些摩擦。為什麼你的產品一直出包?為什麼我的產品做好了,你卻沒有好好的推廣?等等。

這原是 #就事論事 的討論,但因為兩人的關係,對對方有超越 #就事論事 的期待。#他怎麼可以當眾數落我的不是#她明知道我有難處卻又不體諒 等等。因為我跟八月先生自己經歷過,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各自分開工作。

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美國知名運動遊戲博弈網站 FanDuel 的創辦夫妻 Lesley and Nigel Eccles 身上。他們在2017年順利出場後,2019年太太 Lesley Eccles 又再次創業 – 開發情侶諮商的應用程式。而這一次,先生選擇留在目前的公司。他們都同意,夫妻一起創業很容易破壞感情及婚姻,所以之後不會考慮兩人一起創業。

所以還好 Start-up演到這裡就結束了,不然再演下去就不知道會不會變成 #夫妻的世界


推薦文章

單身交友約會平台推薦:由網站專屬顧問幫你配對百分百的伴!
單身交友約會平台推薦:由網站專屬顧問幫你配對百分百的伴!
單身交友好難,使用約會網站平台又怕被騙,想要有個伴,到底該怎麼做?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本文推薦你一個安心可靠的交友平台,同時也提供更多約會網站的類型及差異,幫助你的愛情之路更順暢!...

閱讀更多

5大戀愛磨合期徵兆解析:教你掌握溝通祕訣,邁向穩定感情長跑
5大戀愛磨合期徵兆解析:教你掌握溝通祕訣,邁向穩定感情長跑
「磨合期徵兆有哪些?」「跟另一伴開始頻繁爭吵,是進入磨合期了嗎?」當熱戀的兩人越來越熟悉後,你以為每天熱烈地傳訊息、通話,迫不急待地想和對方分享大小事的甜蜜日子會持續下去,但現實是,你們開始出現價值...

閱讀更多

新型態台北婚友社/婚姻介紹所推薦!精準配對,認識對象不踩雷
新型態台北婚友社/婚姻介紹所推薦!精準配對,認識對象不踩雷
「婚友社」、「婚姻介紹所」聽起來相對老派的服務到底是什麼?現在還有人在用婚友社、婚姻介紹所的婚配服務嗎?什麼樣的人適合這類型服務?本篇就帶你來認識台灣常見的婚友社、婚姻介紹所類型和服務型態,並推薦嶄新型態的台北婚友社/婚姻介紹所!...

閱讀更多

填寫資訊,
展開你新的約會旅程

填寫資訊,
展開你新的約會旅程

    女性男性

    提交這份表格後,就代表你同意Lunch Actually的 服務條款

    本網站受reCAPTCHA機制保護,適用Google隱私政策服務條款.